首页 > 中心资讯

万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义方家长学校 家庭教育推进会

2019-05-09

    为了进一步提高家长素养,提升家长对孩子的家庭教育能力,2019年5月7日,万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河北省义方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推进会,会议由活动中心张主任主持,区教体局祁彦平局长,市教育局李科长,省家长学校张才武主任,省家长学校教研员孙昱,省家长学校教学顾问倪树森,以及万全区城区六所小学、两所幼儿园的家长学校教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活动中心张主任讲述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义方家长学校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有效指导,指出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

 

 

 

 

      孙昱老师具体讲述了作为区级教研员如何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活动分为线上专家直播和线下沙龙,具体讲解了线上义方家长公众号的功能,注册和使用步骤,义方家长线上平台的课程内容、课程设置和每天观看时间、观看时长、每月次数以及家长教师组织线下沙龙的具体操作方法和参考书籍。

 

 

 

 

 

 

    张才武主任对于开展家庭教育活动的流程作了进一步补充,用案例分析法详细解读了教研活动的主题分类及开启、开展、总结的流程,包含了教学体系中对于实验校负责人的选定、教研员对家长教师的选拔、培训;考评体系中对于家长教育观念和行为的评定等主题测试等方面的实施工作。

 

 

 

 

    孙老师就区级教研员提出的困惑、具体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祁局长对这次推进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义方家长教育线上直播线下沙龙的模式可操作性强,对于学校的家庭教育工作有深远意义,强调各校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尽快开启教研活动,组织家长线上听课 ,线下开展沙龙活动,使家庭教育工作有较大突破。

 

 

 

 

    此次义方家长家庭教育推进会对于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给出了实时的宝贵的指导建议,这些建议有益于家长在孩子成长关键期的有效陪伴成长,有助于家校形成合力,帮助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